昀鹤

那种未知的神秘让人着迷,在茫然中前行,他追不上遥远的光,又不甘于拥抱火花。

关于我从小开始做的连续梦最近又出现的事

        这是我自己的真实事件,我也不太希望有人把这个当乐子或者嘲讽我编故事,因为我真的觉得挺严肃的,一点都不好玩,如果不是我真的很在意想记录下来,如果不是因为我身边的人并不在意我身上发生的这件事导致我非常没有安全感,我不会写。

        起因是在《天才在左疯子在右》里看到的孤独的守望者这一篇,那个人也做连续梦,让我觉得有一种原来不止我一个的感觉,致使我记录下来这件事。

        不知从多小开始,我会梦到我在自己的卧室,房间里黑漆漆的,灯也打不开,梦境意识里,家里没有人。望向窗外,外面也很黑,但是是能见度还是蛮高,建筑啊树木甚至楼下的花园都能看清。

        最开始做这种梦时会有一个黑影闯进我的卧室,我会冲出家门向下跑,楼梯就一圈一圈跑不到尽头,那黑影紧紧跟在身后,最后可能就会像很多长身体的孩子一样在梦里从高处坠落惊醒。醒来把梦告诉家长,家长见怪不怪说小孩子长身体都做这种梦,我也没在意。

        前期是这样的,但后来,我还是做同样的梦,在同样漆黑的我的卧室,窗外的天空每一次都会比前一次的梦中的天空更红。我在梦里太害怕了,因为窗外的远处,有了类似章鱼的触角,或者说类似海草,在搬弄数不清的触角,那是漆黑的巨大的生物。每当看到那怪物后,就会和以前一样,被黑影追逐,坠落惊醒。

        从初中开始,我会清楚自己在做梦,也可以自己从梦中醒来,但当再做这种梦的时候,明知道自己在做梦,却是意识不到自己是可以强制醒来的,还是会不受控制的走剧情。

        那海草一样巨大的怪物开始窥看我的窗户,一只眼睛就挡住整个窗户,那眼珠就咕噜噜地乱转,拼命地想发现什么东西。

        我就缩在远离窗户的床旁边,尽量压低自己,而童年总会闯入我卧室的黑影有一段时间再也没有出现,我就在每次意识到自己有危险后自主让自己从梦中醒来,每次醒来,都回身发冷,颤抖不止。

        高中梦过两次,海草怪物不从窗户窥看我了,却带了一个人来,那个人更让我恐惧,在梦里都觉得心要跳出来,我依旧蜷缩在他们的视线盲区,在熟悉的时候让自己清醒过来。而后两三年,没有再做梦。

        我的梦很少,噩梦更少,这种梦几乎可以占据我做过的噩梦的三分之二,但随时间推移,就在我都要逐渐忘记这个梦时,半年前在宿舍,我完全没有任何预兆地又做了梦。       

        这次是在海草怪物来之前的一段时间,刚开始我就意识到自己又在做这个梦,这梦我实在太熟悉了,但是依旧没意识到让自己苏醒,而是想利用这段提前的时间试图做些改变。

        这时我的卧室门被推开了,是我表姐,我现实中最喜欢的姐姐,最崇拜的人。她在梦里很正常的跟我聊天,我当时很急啊,跟她解释有什么话待会说,一会要出很大的怪物,让她跟我一起逃。

        但她很淡定地否决我并继续跟我说话,我逐渐意识到她要阻挠我,想从她身边冲过去,但是她开始狰狞地拦截我,在她的嘶吼中示意其实她就是一直以来满楼道追我的黑影。

        在梦里我尽可能稳定她的情绪试图趁她放松溜走,没报什么期望地问了她很多有关这个梦境的蹊跷的事情,她都很配合的一一回答了我,我想就算放在现实中思考都非常合理,特别完美地解释了所有我没有想清的问题,包括我为什么总会做这个梦,窗外的人是谁,她为什么现在要拦我,前后起因是什么,在梦里我得知真相真的毛骨悚然。

         尽管我在梦里视图牢牢记住她所有的答案,但在事后醒来一个也没记住,只知道这是精心策划的事情,她这么做的原因,是在现实里确实发生的事情,我只觉得当时很震撼,特别难受。

        后来她把我锁在我的卧室,只留我一个人面对接下来熟悉的剧情,我无路可逃,躲在平时藏身的床边,那怪物来了,这次,外面的天空太红了,他们也真不客气,直接打开了我的窗户,那个在怪物身上的人进了我的卧室。

        我在梦里都快吓昏了,因为以前总觉得我在室内,他们又没本事进来,但这次,我在梦里觉得我完了,这时候我身边亮起一个我从前从没有过的道具----手机,手机亮了,有人给我打语音电话,我惊了,第一因为手机从前的梦里从没出现,第二我其实在梦里会有明知道是梦还代入逻辑的现象。梦里这么晚,一般没有人会打电话来啊。但我就是抓住了保命稻草一般,一看屏幕,是我那段时间接触最多的一个游戏网友,我用很小的声音疯狂向他求救。

        他很慢地跟我说“别急,你不是能醒吗---”

        我一个激灵,抬眼看那人就快走到我面前,就用平常清醒的方式,猛地紧闭双眼,再猛地睁开【一般我这么做就会直接醒过来】,我确实醒了,但似乎太困,这次我抑制不住又闭了一下眼,大家应该都知道,刚醒来就闭眼可能接着做刚刚的梦。所以我看到那个人的脸,就在我面前,他跟我说,

        “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我疯了,拼命又一个猛睁眼,彻底醒了。

        我醒来时是面朝墙的,刚睁开眼那人的脸还映在墙上,慢慢随清醒消退。心脏的声音听起来特别大,冷汗也出了,感觉很冷,大幅度颤抖,牙齿也在打颤,我平躺下,感觉回神不到一分钟,我枕边的手机亮了,跟梦里亮的感觉特别像。我觉得,心跳都快停掉的感觉。打开手机,是那个游戏网友发来晚上吃夜宵的图片。他说自己睡着睡着饿醒了,出去吃东西,一看时间快三点,他平时绝不会这个时间给我发消息。我实在挺不住了,跟他讲了我从小就做的这个梦,也跟他说了这次做梦梦见他提示我醒来,他也很惊讶我这个时间竟然回他的消息,听完我的梦后都觉得太巧了,但也没什么办法。

        天亮后与我的舍友说了这些事,舍友说一般梦里遇见的人是不会回答问题的,他们只会自顾自地说他们自己的,这让我又是一个激灵。

        我跟家里人也说了这件事,但也没怎么样,听完他们安慰我没关系,好好休息,目前再没做过同样的梦。

        但我很介意,那个人说得下次再见。

        我在打这一堆字时都会略微发抖,明明现实情况下觉得都没什么的,但就是不由自主发抖,我不想再做这个梦,谁知道下次会怎样,但……也都没办法。这事我完全按照梦境叙说,我记不清的都没有讲出,其实还有一些,但我怕排列不好梦里的发生次序,就没有再讲了。

评论(3)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